2018/06/11 16:01

大腸桿菌超標 豆花莊迷客夏挨罰

大腸桿菌超標 豆花莊迷客夏挨罰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衛生局今(11)日公布第2波冰品抽驗結果,共抽查160件商品,有9件市售冰品飲料大腸桿菌或生菌數超標不符規定。其中,知名手搖飲料店「迷客夏」的鮮奶茶以及「豆花莊」的粉圓傳統冰,查驗結果大腸桿菌群數均超標,衛生局將針對不合格的業者依法開罰新臺幣3萬元以上至300萬元。

天氣炎熱,冰品飲料成為民眾消暑首選,台北市衛生局因應夏季來臨,自4月開始隨機抽驗冰飲品及配料,第2波抽查結果於今日公布。衛生局表示,本次共抽驗160件產品,其中包含112件飲冰品、46件配料及2件茶葉。檢驗結果共有9件產品不符規定,包含木瓜牛奶、西瓜牛奶、鮮奶茶、花生綿綿冰、粉圓傳統冰等各式冰品飲料均上榜。

不合格店家之中也包含知名飲料店「迷客夏」,其永吉分店被驗出鮮奶茶大腸桿菌群數量超標。而「豆花莊」的忠孝SOGO店也被查驗出其粉圓傳統冰的大腸桿菌群超標。其餘還有7家飲料、豆花或冰品業者被驗出衛生標準不符規定,通通被衛生局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3萬元以上至300萬元以下罰鍰。

台北市衛生局呼籲業者定期檢驗,自主做好衛生管理。同時也呼籲消費者於購買前先觀察現場製作販賣環境、人員及容器之衛生情況。(翻攝自迷客夏官網)

107年第2波散裝飲冰品抽驗不符規定名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