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4 13:15

豪雨將過境全台 瓜農.梨農兩樣情

王詩涵 林品鑫 巫召清 廖學賢 報導  / 苗栗縣

一樣雨,兩樣情!苗栗竹南哈密瓜農栽種3千株瓜,原本過兩天是最好的採收期,但擔心接下來若豪雨過境會打爛哈密瓜,趕緊提前搶收,不過在大湖,高接梨農可樂的開心,因為梨子正值肥大期,非常需要雨水。

不能跟天賭,農民無奈搶收哈密瓜,就怕接下來幾天萬一豪大雨,哈密瓜肯定活不下去,只好提前2天採收,果農說,今年雨水少,哈密瓜長的又大又好,甜度也有16度,在過兩天收的話會是最完美的狀態,但避免下雨打壞瓜,先摘起來以免血本無歸。

雨水要來,瓜農擔心,但梨子農可是樂的很歡喜,高接梨正值肥大期,非常需要雨水,前陣子才苦惱整個五月份才下5天雨,雨水嚴重不足,梨子長不大,這下可好了。水果農面對雨水兩樣情,至於蔬菜類,最受影響的是空心菜,大雨ㄧ打就壞,農民忙著搶收,這也讓空心菜還沒接到雨水價格就先水漲船高,每公斤從17塊漲到25元,農民說,原本每採收一公斤就倒賠5塊,現在盼到雨天帶動市場價格,至少可以不再賠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