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4 20:22

顧可飛藻油膠囊 遭爆塑化劑超標5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連鎖大賣場熱賣的健康食品,塑化劑竟然超標!這款顧可飛植物性DHA藻油膠囊,強調美國原裝進口,主打孕婦、老人、小孩都能吃,但卻被離職高層投訴,其實塑化劑超標五倍!雖然業者全面下架,也接受無條件退換貨,但有媽媽氣得抱怨整個孕期都在吃,結果塑化劑竟然超標真的很害怕。

連鎖大賣場的健康食品、還有藥品貨架前,原本熱賣的"顧可飛植物性DHA藻油膠囊",強調美國原裝進口卻悄悄下架,原因是塑化劑超標五倍,民眾來退貨氣得要命。被離職高層出面投訴,其實早在去年七月康是美就發現,塑化劑指標值只能有5ppm,但兩批都有問題,立刻認定產品穩定度差除了全數下架之外,一年內也不得再上架。可是去年八月下架後,竟然在屈臣氏出現另一批11月進口的,更在連鎖大賣場熱賣而且超標五倍之多!

兩間公司在全台發貨董事長卻是同一人,連公司都登記同一層,業者表示,檢驗報告出爐有通知負責人,但因為員工離職才出現沒追蹤的空窗期,還強調負責人並不知情。

業者發聲明解釋檢驗數值不同,應該是樣品均勻度的差異,業者除了全面回收之外也無條件退換貨,只是後知後覺的態度已經重重打擊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