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4 20:12

靠鍵盤發聲! 腦麻自閉兒獲總統教育獎

陳孟萱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小六學生小宇罹患腦性麻痺和自閉症,從小就無法開口說話,但她靠敲鍵盤拼出一個一個字串連成一句話跟人溝通,她還會寫文章寫詩,小宇的文采跟數字能力非常驚人,她的詩拿下文薈獎,連一把青導演都感動,還為她拍了自閉症微電影,小宇今年也拿下了總統教育獎。

小宇是位腦麻跟自閉症患者,無法講話靠敲鍵盤表達,小宇敲鍵盤,一旁的媽媽幫忙拼字,把她想說的字拼成一句話,小宇用鍵盤溝通還寫文章,一開始學校和老師以為是媽媽代筆,後來知道真的是小宇自己寫的,老師開始留意起她,曾經等她寫100多個字等了7個小時。

金鐘獎一把青的導演,也被她的故事感動為她拍了微電影,電影的旁白是小宇的詩,導演很驚訝這是一個10歲小孩寫出來,這首詩也獲得文薈獎,小宇更得了今年總統教育獎。

媽媽的眼淚是累積的心疼跟壓力,她送小宇到小學普通班唸書,自己跟著伴讀3年多,小宇今年小學畢業,但接下來要到普通國中上課,她說要陪小宇繼續走,看著她走出不一樣的人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