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難溝通!7成受親友影響

朱培滋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你家也有青少年嗎?會不會覺得跟他們溝通很困難?最新調查全台6000位學生,發現有七成青少年的情緒最常因同學朋友、兄弟姐妹的講話語氣影響,最容易影響別人情緒的語氣有:不耐煩,諷刺和評比的方式,專家建議,要溝通可以用通訊軟體的可愛貼圖來取代負面的語句,人際溝通會更好。

諷刺、不耐煩、說話諷刺、語氣不耐煩,你也像這樣嗎,最新研究,發現有七成的人,都會被別人說話的語氣影響情緒,尤其是不耐煩諷刺的和評比式語氣,最讓人受不了,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主任葉雅馨,青少年又更在意,男生最怕不耐煩語氣,像是「你有沒有搞錯啊!」,「我已經講過很多次了!」,女生討厭被斥責,「不要吵了!」,或是「考的好爛」,教大家說好話。

電信業者舉辦情緒講座,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現身教大家有話好好說嘛,專家也建議說話前先換個語氣,一切都能更圓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