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8 14:54

屈原宮端午賽龍舟 各隊卯足全力拼第一

張心 報導  / 台北市

全台唯一一間以「屈原」作主神的宮廟,坐落在北投洲美區,今(18)天是端午連假第3天,在基隆河畔舉行龍舟競賽,延攬各地好手共襄盛舉,今年總共14支隊伍參加,每隊隊伍,卯足全力練習空滑,哨音一響起,起程屈原宮隊的獻江儀式,乘載著供奉神明水仙尊王,敲鑼手將金紙拋向空中與施放鞭炮,期盼今天比賽順利及風調雨順。

聽著哨音聲,整齊劃一的手勢,一二、一二姿勢,無一馬虎,每一隊奮力練習,就是為了奪旗得冠軍,來勢洶洶的親友團,大力呼喊加油,立委吳思瑤不甘示弱一口氣就報名兩隊,有備而來的想抱回冠軍。另外,中國科大孫啟榕老師帶領學生,參與前期都市計畫的整建,維持傳統並結合課程,一同參與龍舟競賽,孫老師表示,今年是第7年,每年刺激又緊張,保持一貫傳統,給學生不同的新體驗。

一般龍舟划船能夠乘坐18人,兩兩排排站,兩側重量必須平均以避免龍舟平衡,考驗的不僅默契還要比速度,齊聽敲鑼聲,一致的動作,加上蓄勢待發的奪旗手,每一步都是環環相扣十分重要,緊張刺激的龍舟競賽除了延續傳統以紀念屈原,為民眾祈福帶來更多幸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