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6 13:18

最新研究! 維生素D降低罹大腸癌風險

最新研究! 維生素D降低罹大腸癌風險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台北市

大腸癌一直是國人容易罹患的癌症之一,而根據美國最新一項研究指出,人體內的維生素D濃度如果不足,罹患大腸直腸癌的機率將增加31%。而平時我們可以透過曬太陽取得維生素D,或是吃鮭魚、牛奶都能攝取。

維他命D可以強健骨骼,現在還有另一項好處,美癌症醫學會資深流行病學家麥卡洛醫師、美國癌症研究所、癌症協會,和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等,多個研究單位20位專家學者針對5千7百名大腸癌患者和7千1百名健康受測者的血液樣本進行分析比對,和長達5年半的追蹤後,結果發現人體血液中,維他命D濃度較低的人,罹患大腸直腸癌的機率會增加百分之三十一。也就是說血液中維他命D濃度比較高,可以降低罹患大腸,或直腸癌的風險。

而要攝取維他命D,最容易的方法就是到戶外曬太陽,因此醫師建議,適量攝取含有維他命D,像是鮭魚、牛奶、雞蛋,和柳澄汁等食物,維持體內維他命D的濃度,一樣可以降低罹癌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