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2 18:46

南市大雨地下道路塌 即起檢測6地下道

南市大雨地下道路塌 即起檢測6地下道 | 華視新聞
台南市政府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日前因為大雨緣故,東區林森路的車行地下道機車道塌陷,造成3名機車騎士受傷,市府經過勘查搶修,今(22)日上午進行道路鋪設,工務局評估如天氣持續晴朗,預計於今天晚間下班前開放民眾通行。

工務局專門委員危仕修表示,瀝青有使用壽命,會隨時間產生老化的現象,老化有時會發生裂縫,下雨時水從裂縫滲進去,再經過車輛碾壓過後會有破洞的現象,市府推行路平專案後,破洞的情形相較以往已減少許多。

危仕修進一步表示,本市三處破損的道路都已經修補當中,針對網路流傳林森路與崇善路上也有坑洞產生,經工務局確認該圖片實為建平路及建平九街的坑洞,應是週邊建築物類似使網友誤認導致誤傳。

台南市長李孟諺日前勘災時表示將對地下道及敏感路段使用透地雷達探查,今日也在這裡開始進行,危仕修專門委員表示從今天開始大約需要一週的時間,針對本市林森路地下道、長榮地下道、小東地下道、東寧地下道、府連地下道、華南地下道及建平路與建平九街口等處進行檢測,相關報告則預計完成探測兩週後出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