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強降雨! 彰南高等10縣市豪雨或大雨特報

嚴防強降雨! 彰南高等10縣市豪雨或大雨特報 | 華視新聞
氣象局提供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今(2)日上午6點40分針對彰化縣、台南市、高雄市發布豪雨特報;苗栗縣、台中市、雲林縣、南投縣、嘉義縣市以及屏東縣發布大雨特報。

北部、東半部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其他地方有局部午後雷陣雨,主要以山區為主。經濟部水利署也針對彰化縣發布一級和二級淹水警戒,一級淹水警戒區域包括彰化縣二林鎮、芳苑鄉、大村鄉、秀水鄉;二級淹水警戒則為埤頭鄉、溪湖鎮、花壇鄉、福興鄉、永靖鄉、埔心鄉。

氣溫方面,中南部高溫約31、32℃,其他地方則可以來到33℃以上,台北市仍有36℃高溫出現的機率。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年第七號颱風巴比侖通過琉球後,今天加速往日本韓國間而去,周二清晨接近日韓,和過去兩天預測往韓國相比,明顯向東修正,可能日本韓國間通過,然後進入日本海,由於颱風接續著大範圍的水氣,後續對日本九州四國到南韓間的影響可能會有幾天時間,天氣略不穩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