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莉亞升級中颱了! 襲琉球北轉機率高

瑪莉亞升級中颱了! 襲琉球北轉機率高 | 華視新聞
氣象局提供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八號颱風瑪莉亞目前位於台灣東南東方約2300公里,持續往西北前進,強度也增強當中,已經升上為中度颱風。

日本氣象廳也預期在這兩三天有成長為強烈颱風的機會,這幾天走得比較慢,可能在周日開始會稍微加速,往日本琉球方向接近,可能下周二三的時候通過琉球,大約在那霸和宮古島間通過機會最高,往上海方向接近北上,影響中國東岸,這對當地當然有很大程度的衝擊集影響,陸海空交通預期都有衝擊。

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美國聯合颱風警報中心預測,瑪莉亞恐成「超級颱風」,萬一下周路徑靠近台灣,就得防範其威脅。

最新氣象局及各模式預報資料已有較一致的結果,下週三(11日)由沖繩那霸-宮古島間海域通過,之後侵襲長江一帶,對台灣直接影響的機會低,仍不排除還有變動機會。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西南風逐漸減弱,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清晨至上午間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周日、一(8日、9日)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今天天氣,仍受西南風影響,彰化以南至屏東等7縣市有短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