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1 20:01

瑪莉亞登陸福建 掀2樓巨浪海水倒灌

瑪莉亞登陸福建 掀2樓巨浪海水倒灌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中國

瑪莉亞快閃離台之後,今(11)日上午轉往中國從福建登陸。雖然強度減弱,但浙江沿海還是出現兩層樓高的巨浪,造成海水倒灌,街道和民宅一片泥濘。福建、浙江的高鐵停運,機場多個航班延誤或取消。

混濁大浪滾滾而來,衝撞堤防之後炸開,滔天巨浪灌進街道,旁邊民宅也遭殃,記者搏命連線,安全帽、救生衣是必備品,還得在身上綁繩子固定,以免被狂風暴雨吹走,11號早上9點多瑪莉亞登陸福建連江地區,沿岸掀起大浪,停在港口的船隻不斷搖晃,沿海小鎮都是淤泥,各種雜物到處漂,放眼望去一片狼藉,居民要收拾真的沒那麼容易。

公路上被打散的碎石沖到居民家裡,對居民家裡面造成,比較大的破壞,現在可以看到很多人,都在家裡進行清理工作,先看這個門鋁合金的門,現在已經關不上了,整個已經變形了,中國氣象單位預估,瑪莉亞會繼續朝西北方向前進,穿過福建北部之後強度減弱之後,移入江西境內,並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