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31 12:56

美西連日暴雨 逾24死損失慘重

張樂 編譯

美國穀倉中西部地區鬧水災。連日豪大雨,使密蘇里、德州、密西西比等地積水成災,河川爆漲,高速公路被淹沒,民宅泡水、農產畜產遭殃,更慘的是累計喪生的人數已達24人,這個跨年夜真是很難熬。

激流不斷衝擊橋樑,鏡頭拉遠,這座橋已經棄守了。高速公路只剩隆起的交流道,路面不見了,而這個路段只剩路標還在,其他啥都沒了。但居民仍堅守家園,搶救沒淹水的區段,不時派人守護加固水門。從落差可知,這場水淹的有多慘。

美國中西部前一陣子才經歷過風暴大雪冰雹龍捲風等極端氣候的考驗,不過幾天的光景,下起了豪大雨,密蘇里最慘,降雨量創四年來的記錄,積水達四公尺,使穀倉、牧場全泡水,房舍滅頂。產油的德州和路易斯安納也被迫封閉油井,密西西比、奧克拉荷馬、堪薩斯等地,幾乎沿密西西比河主幹和支流的州份,災情只有輕重之分,但無一倖免,氣象單位預估洪峰將由密蘇里往密西西比前進、向墨西哥灣宣洩之前,中西部的災情難以舒緩。然而,美國中西部的穀倉經過這次災情,預期將使一路走低的國際糧食價格大翻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