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1 12:06

瑪莉亞觸台快閃 柯文哲:天佑台灣

陳詩雅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停班停課新北台北不同調,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早起床看到天氣,感嘆天祐台灣,而對於新北市不同調,率先公布不上班、不上課,柯文哲說因為新北幅員太大,例如貢寮到林口就差非常遠,但應該狗搖尾巴,而不要尾巴搖狗,而被問到如果是你,你會決定新北市要不要放假呢?柯文哲說如果重來一次,他會決定新北市正常上班上課,但是部分區域要放假。

不過新北市晚間九點就先公布停班停課,台北市晚間十點則宣布正常上班上課,不同調也引發民怨,柯文哲為新北做出解釋,他表示,因為新北幅員太大了,他也說,正常上班課! 尊重氣象專業,而基隆也是上班上課,柯文哲強調本來就該尊重氣象專業。

新北市長朱立倫人在新加坡則沒有親自完成溝通,而一早走訪台北市政府,媒體事務組有五個人出外勤,16人全員上班,社會局身心障礙者福利科則有一半的人照常上班,並協調住在新北市的公務員用加班方式,維持正常運作,假該怎麼補按照規定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