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1 13:19

雙北颱風假鬧分裂 幼兒園險開天窗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為台北市和新北市颱風假不同調,讓台北市私立的幼兒園和托嬰中心差點開天窗!有的托嬰中心,五個保育員有四個住在放颱風假的新北和桃園,依法可不用來上班,讓家長很擔心,孩子不知怎麼安置?台北市議員也痛批,雙北市府做決定沒有顧及雙北市民共同權益,最倒楣的就是市民。台北市府表示,有盡力協調人力,不會影響上課和托育!

颱風瑪莉亞沒有吹壞門窗,卻差點讓幼兒園和托嬰中心開天窗,因為雙北颱風假各玩各的,讓孩子們差點沒地方玩,像這家台北市的托嬰中心有五個保育員,有四個住在放颱風假的新北和桃園,他們真的都不來,私立托嬰中心依照規定,有四個老師可以不用來上班,不過還是有老師義氣相挺。

更有義氣的是這家幼兒園,冒出了一個綁著沖天炮的兩歲小不點,因為無處可去,她得跟著哥哥上幼兒園,私立幼兒園說,他的新北保母休假,只好帶來幼兒園跟哥哥一起,幼兒園說:「我們就是幫,大家更希望的是雙北市府幫幫忙,颱風假各唱各的調,你放我不放我們小孩往哪放」,市議員王鴻薇說,沒有顧及雙北市民權益的P倒楣的是雙北市民。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說,人力真不夠,校長或園長要協調老師務必來,將會補假以及給加班費。台北市社會局長許立民則說,會補助交通津貼包括計程車費。

台北市府連忙亡羊補牢,保證該補的加班費和津貼都會補,只是雙北市府做決定前,該替當爸媽想一想,別讓媽媽和小孩KISSBYE前先氣死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