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3 12:30

新版LINE強迫用戶隱私權同意 這3招能破解!

新版LINE強迫用戶隱私權同意 這3招能破解! | 華視新聞
新版LINE用戶隱私權強迫同意,這3招可以事後解除。(合成圖)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LINE強迫用戶隱私權同意疑雲! 用戶近日陸續收到「需要再次同意」的通知,由於不同意就無法使用LINE,引發網友反彈。但LINE台灣總經理陳立人回應,「用戶條款是我們的服務和用戶之間的基本關係,因此,必須用戶同意用戶條款,才能繼續使用服務。這和任何網路服務都相同的。

LINE表示,這次更新隱私權政策,是為了避免服務遭濫用或用於詐騙,還有為用戶呈現個人化內容,並提供切身相關廣告。

LINE官方公告中解釋,為避免Line服務遭濫用或用於詐騙,因此需要更多用戶使用資料,增加判斷詐騙帳號依據,例如為了防止詐騙,必須進行「騷擾」和「盜用」的行為模式研究,因此需要取得用戶更多的資料格式。

昨天網路上哀鴻一片,網友生氣表示「變相綁架」,因為不少人在更新LINE iOS 8.9.0版本後,竟毫無預警跳出「新版」的隱私權政策,網友說:「不按同意還不行」,甚至新版的隱私權政策中,還包括用戶須同意LINE以行銷目的使用及分享用戶資訊,不少網友憤怒實在太不合理。

其實使用者若不想提供相關資料給LINE,即使點選了同意隱私權條款,事後也可透過點選取消設定,化解收到不必要的廣告和聊天資訊困擾。

以下步驟提供參考:

1. 打開LINE 操作畫面點選右上角的「齒輪」

2. 接著點選「隱私設定」

3. 進入隱私設定之後請點選「提供使用者資料」

4. 切換到提供使用者操作頁面之後請把「聊天室資訊」、「個人廣告」這兩個項目給取消即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