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0 20:01

看帥哥有益身心! 心情愉悅增強記憶

楊依嘉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只要是帥哥美女,大家都愛看,韓國綜藝節目找了專家做腦波實驗,當給女性看男星帥哥照片,並接受腦波測試時,發現腦波會有明顯正面變化,心情愉悅,有助增強記憶力,不過有趣的是給男生看美女照片,反而會造成注意力分散、記憶力衰退。

不管是看南韓男神孔劉,還是防彈少年團的青春魅力,很多女生看了都笑得花枝亂綻,心情大好,韓國綜藝節目就找幾位女性實際戴上腦波偵測儀,實驗看帥哥照片,結果發現腦波出現明顯的正能量曲線,韓國專家分析女性固定看帥哥,可以增強記憶力。真的是這樣嗎?女生看帥哥有益身心健康,那男生看美女呢?

有趣的是,結果剛好相反,反而還讓記憶力衰退,原因就是,每26分鐘就會想到性,會想要交朋友,注意力分散,男生看美女會分心,其實過去中山大學和高雄醫大教授就有做過類似研究,還比較正常組跟看清涼照組,結果看性感照的男性自制力變差,誠實度也下降快一半,現在又證實,看美女會刺激大腦,會影響記憶力,不過話說回來,要男生不看美女實在很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