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1 18:58

低頭調整安全帶 車衝對向1死8傷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開車時千萬別低頭分心,因為車禍可能就會發生在這一瞬間。發生在20號,臺南白河一起死亡車禍,造成一死八傷,原因就是肇事駕駛,低頭調整安全帶,才會失控衝向對向車道,之前有許多重大車禍,也都是因為駕駛低頭拿東西,才會釀成悲劇,專家也說,開車時只要視線移開超過兩秒,車禍發生機率就會增加兩倍。

  臺南白河通往關子嶺的路段,20號發生一起嚴重車禍,造成一死八傷,其中肇事駕駛郭崑德的太太,吳玉梅送醫不治,親友哭紅雙眼,郭崑德和太太,兩人都是臺南南紙社區的義工,對社區改造不遺餘力,是大家口中的大好人,車禍讓感情很好的夫妻倆,天人永隔,而出事的原因,疑似就是郭崑德低頭要調整安全帶,在那短短一秒鐘內,就失控衝向對向車道,就像是高速公路上,發生的追撞車禍,令人心驚膽跳,這可能都是低頭分心那一瞬間,所造成的。

  之前中山高國光客運3死24傷的車禍,就是肇事小轎車駕駛,低頭看時間,才會釀禍,大陸這個司機,也是低頭看手機,車就撞上路肩大貨車,專家說,開車時只要視線移開超過兩秒,車禍發生機率就會增加兩倍,千萬不要以為只是低頭一下下,意外往往就是這樣發生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