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3 20:11

亞洲肥胖排行 台灣小孩竟排前5名

陳孟萱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小孩肥胖率在APEC的11個亞洲國家中,男童排第五,女童排亞洲第四,國健署公布調查報告,造成肥胖、體重過重的兩大因素是,食用高油脂食物的天數變多,指的是長輩為了慰勞小孩乖的行為,常用手搖奶茶、炸雞來做獎勵,再加上兒童玩3C,少運動,小胖子越來越多,

根據統計,台灣小孩肥胖率在APEC11個亞洲國家中,男童排第五,女童排亞洲第四,國健署公布調查報告,國內兒童體位異常的比率隨著年齡增加,甚至造成肥胖、體重過重的兩大因素是食用高油脂食物的天數變多,也就是炸雞等油炸類吃太多,以及用吃來紓壓,指的是長輩慰勞小孩,常用手搖奶茶、炸雞來做獎勵,再加上兒童玩3C,少運動,小胖子越來越多。

大家喜歡吃的都一樣,炸雞零食和飲料,根據統計台灣小孩肥胖率,在APEC11個亞洲國家中,男童排第五、女童排第四,國民健康署調查發現,肥胖盛行率隨著年齡增加,嬰幼兒時期6個月11.2%,學齡前期3歲15.1%。小胖子比例增加,兩大因素分別是,食用高油脂食物的天數變多,用吃來抒壓。

長輩會用甜食炸雞來當獎品慰勞小孩,國健署表示,小孩吃高熱量食物,又愛玩3C產品少運動,才會胖嘟嘟。另外,調查發現,譬如媽媽是東南亞國籍,下一代子女蔬果吃得比較少。

小孩都是跟爸媽習慣,父母影響子女吃東西喜好,國健署提醒,習慣喝白開水,飲食均衡多蔬果,每周運動420分鐘,擺脫小胖子身材才能健康長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