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4 12:33

鵝肝混鴨肝要價6千削千萬 家蒂諾餐廳老闆遭判一年半

鵝肝混鴨肝要價6千削千萬 家蒂諾餐廳老闆遭判一年半 | 華視新聞
高雄家蒂諾餐廳離職員工爆料,鵝肝混鴨肝欺騙消費者,高院依詐欺罪判負責人李佩珍1年6月徒刑。(翻攝自google地圖)

張心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以高檔食材聞名的高雄鐵板燒餐廳「家蒂諾」,去年被爆出魚目混珠手法,將鴨肝混充高價鵝肝販賣醜聞。據《蘋果日報》報導,一對盧姓夫婦爆料,前往消費7216元,卻吃到便宜的鴨肝,怒告詐欺。高雄法院認定,家蒂諾含鵝肝餐點是主打品項,總銷售金額就高達1558萬5600元,卻欺騙顧客,近來食安問題又層出不窮,今(24)日依詐欺罪判負責人李佩珍1年6月徒刑。

法官調查,「家蒂諾」從2013年10月開始營運,但2016年間,辯稱因鵝肝產地發生禽流感,因無法提供鵝肝,才以鴨肝混充,全案因吳姓離職員工踢爆才曝光。1對盧姓夫婦不滿花了7216元到餐廳消費,吃到的「魚子醬鵝肝蒸蛋」、「法式松露鵝肝」都是鴨肝,憤而提告。

法官指出,家蒂諾餐廳價格不斐,從1980元起至6580元不等,餐廳負責人李佩珍卻利用鴨肝混充鵝肝,教育訓練員工時,必須在客人點餐時詳細告知係以「鴨肝」代替。但離職員工爆料證實,公司教育訓練只有強調「鵝肝」是從法國進口的,如果客人發現是「鴨肝」,則謊稱是高級鴨肝就好,打臉負責人李佩珍禽流感說詞。

法官認為高檔路縣的家蒂諾餐廳,掛著高檔的招牌,掛羊頭罵狗肉的行為以謊騙消費者,自開業以來,賣出品名含有「鵝肝」的餐點,共計3596份,總銷售金額為1558萬5600元,認定餐廳以鵝肝為主打吸引顧客前來,卻以鴨肝假冒詐騙。

法官表示,李佩珍身為高價餐廳負責人,蓄意提供「鴨肝」假冒「鵝肝」銷售,造成民眾食品衛生安全及消費者權益影響,且詐得財物,同時考量她至今沒和提告詐欺的盧姓夫婦和解,態度難稱良好,依詐欺罪判負責人李佩珍1年6月徒刑,並沒收犯罪所得7216元。仍可上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