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3 16:13

宋芸樺因「台獨」被打壓 總統府:非文明社會行徑

宋芸樺因「台獨」被打壓 總統府:非文明社會行徑 | 華視新聞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藝人宋芸樺被中國網民舉報是台獨,昨(2)日在微博寫下道歉信,強調自己是中國人。對此總統府出面力挺,痛批中國打壓藝文工作者,並不是當代文明社會應有的行徑。

宋芸樺多年前的一段「快問快答」的影片近日被中國網友挖出,因為她在影片中對於「最喜歡的國家」問題時,回答了「台灣」。中國網民群情激憤,指控宋芸樺為台獨藝人,要求中國廣電總局封殺她。對此宋芸樺緊急跳出來「道歉」,表示「台灣是我的故鄉、中國是我的祖國」,企圖滅火。

對此,總統府強力譴責中國的打壓行為,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3)日表示,這般以政治力量強壓,逼迫藝文工作者做政治表態,逼著他們接受落伍的思想,不是當代文明社會應有的行徑。

黃重諺呼籲北京當局,應以尊重、包容的態度,理性接納不同的聲音。不該以政治考量,縮限企業、藝文工作者、甚至是中學生和小學生的言論自由。他表示,歷史會證明,這些企圖壟斷人民思考、禁絕多元自由的國家,最終都將被人類進步的潮流給遺棄。

黃重諺表示,台灣是個民主的國家,政府支持國民多元奔放的創作,社會可以多元的角度豐富思考,社會文明內涵也得以充實。他表示,言論自由與多元意見,是中華民國立國的基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