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8 20:20

角蛋白燙睫毛 愛美不成反傷眼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陳小姐體驗近來坊間流行的角蛋白燙睫毛,沒想到燙到一半她被痛醒,右眼皮紅腫刺痛,看醫生發現竟然燙傷了,而化妝品學系老師說,台灣根本沒有任何燙睫毛藥劑是合法的,很多不肖店家更拿燙頭髮的藥劑直接來燙睫毛,但睫毛很短,一不小心可能就會弄傷眼。

陳小姐右眼紅腫,她說去做了"角蛋白"燙睫毛,沒想到愛美沒變美,反而傷了眼,陳小姐說燙睫毛當下都是閉眼狀態,過程中一度睡著,後來是一陣刺痛下驚醒,隔天一早眼睛痛到睜不開。

化妝品學系老師說,角蛋白只是一般保養成分,並不是什麼厲害的東西,人體的毛髮有85%都是角蛋白,業者宣稱角蛋白燙睫毛,事實上台灣根本就沒有允許任何燙睫毛藥劑,坊間看到的都不合法,不肖的店家會把燙髮劑稀釋拿來燙睫毛,就算加入角蛋白保養成分,還是含藥的化學產品。

很多女性愛美跟風,都不知道燙睫毛不合法,食安處藥政醫妝組長說,店家如果把燙髮劑拿來燙睫毛,違反消保法第33和36條,要罰6萬到150萬元,最嚴重是勒令停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