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0 20:01

今晚鬼門開! 嘉義"火燈夜巡"保平安

陳傳霆 陳建邦 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農曆七月初一也就是俗稱的鬼門開,各地廟宇都有不同習俗,像是在嘉義縣布袋鎮的溝建德宮,以火燈夜巡開場,群眾大陣仗高舉火把跟著遶境,熱鬧無比。還有在屏東東港東隆宮,傳承百年的改運相當有名,這一兩天擠滿人潮,要讓王爺打屁股求好運,儀式相當特別。

男女老少排的好長,等著要被''打屁股'',男生趴在竹蓆上讓班頭打屁股,說這樣能帶來好運,屏東東隆宮傳承百年的改運相當有名,不過遇到農曆七月就要暫停,也因此這一兩天擠滿排隊人潮,信徒誠心祈求,等著要讓王爺改運。

這是在嘉義布袋鎮過溝的溝建德宮,火燈夜巡熱鬧登場,大批信眾高舉火把跟著神轎遶境,保護村莊平安,沿途鑼鼓喧天,剛好是暑假期間,很多學生都一起參與,這是當地在鬼門關開啟前很重要的活動。

而在嘉義新港奉天宮,每年農曆六月的最後一天,會依循傳統作法''封鐘鼓''以免被不知情的人誤敲,驚嚇來到陽間,接受普渡的好兄弟,這也代表媽祖慈悲普渡眾生的具體表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