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0 20:00

與"好兄弟"和平共處 千萬別鐵齒!

黃敏惠 報導  / 台北市

晚上12點農曆七月鬼門開,也是民間信仰說的好兄弟來人間過年,這個月也流傳不少民間習俗禁忌,像是不要靠近深山水邊容易發生意外,天黑不要晾衣服,傳言好兄弟會挑件衣服穿,不要買新的娃娃,好兄弟會看上緊跟著,民俗專家也提醒大家,對鬼神只要存有敬意,就不必害怕。

爸爸聽說農曆七月什麼都能買就是不能買娃娃,民間流傳頑皮鬼會附在娃娃身上變鬼娃,所以新的別來舊的娃娃放在櫥子關起來,農曆七月過後再放出來,你走你的陽關道,我過我的獨木橋,先別撂狠話,碰上農曆七月過橋過隧道時不能亂翻臉。

遇水則發民間傳說只有農曆七月,不會發財恐怕容易發生亂子,這位小偷闖空門撐著傘遮著臉還是被抓了,聽說農曆七月戶外撐傘回到屋裡還撐,那就是吃飽撐著,相傳魂魄會附在傘下,一開傘那大家不見不散了。

其實好兄弟好商量你不犯我我不犯你,畢竟是來人間過年,玩都來不及哪有閒功夫弄你,何況農曆七月在佛教是教孝月,不能學目蓮救母也不要氣壞父母,這個月咱們不當頑皮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