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8 12:35

想吃"有機料理"? 超商幫你做!

羅立芸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食安風暴衝擊外食族。兩大超商龍頭看到這波「有機」商機,全家率先和有機食材餐廳天和鮮物合作,開了第一家超市複合店,主打有機食材,想要買冷凍肉品或是想在店裡吃到現做的有機料理,通通沒問題。而統一超商則是擴大有機生鮮布局,讓低溫空運配送的有機蔬菜,進駐馬祖5家門市。

民眾走進超商,卻像是在餐廳「點餐」,師傅更直接在現場做起料理,不一會兒,熱騰騰的飯菜好了,再拿去超商櫃台結帳,如果想來杯精力湯,果汁機打下去,馬上就變出來。

這是全家超商和天和鮮物合作的,第一家精緻超市複合店,附近民眾看到都忍不住來嚐鮮,走進這家店,不但能吃到10款現做有機料理,上班族也能選擇14款便當用水蒸爐加熱後,就能在超商用餐區開心吃便當,還有3款精力湯和40款有機麵包可選擇,打開冷凍櫃,裡面有各式各樣有機蔬菜,冷凍海鮮肉品,想要走健康路線的調味料,貨架上也都有想要回家自己做有機食材。

這裡就像是有機超市,通通備齊,不同於全家超商,和天和鮮物策略聯盟,首開精緻超市複合店,統一超商,雖然也看到這波有機商機,但把目光放在有機生鮮蔬菜,首度進駐馬祖5家門市,要搶下離島有機蔬菜通路,看準台灣人口老齡化趨勢,和健康意識抬頭,兩大超商龍頭,紛紛在有機市場,搶先布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