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6 20:02

暴雨狂襲黃土泥流堵水溝 馬路成溪流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台南市

華視新聞的獨家投訴,高雄大寮的內坑里大崎腳一帶,每逢下雨必淹水,其中一條聯外道路還變成溪流,根本無法通行,後來查出淹水的原因就是因為亂開墾種植鳳梨,沒有做好邊坡維護,只要雨一來,大量黃土就往下流,多次跟果農溝通,但是果農就是置之不理!

但這不是溪流,是高雄大寮區內坑里內的一條聯外道路,道路變溪流就是因為水溝被堵住無法排水,大雨一來就淹水,人車都無法通行,就是因為邊坡上一大片被人開墾種鳳梨,但是邊坡卻沒做好維護,水利局人員到場視察,果農一直堅稱不是他的問題,但是明明黃土就是從鳳梨園的邊坡流下的。

區公所請來山貓清泥土,一到雨季或颱風天就得花幾萬塊,用人民的錢幫果農清廢土,讓里民覺得實在誇張,難道水利局只是來看看,然後就不管了嗎?

這樣的狀況已經快兩年,里民希望水利局不要只是說說而已,否則哪天有人因為淹水摔車發生意外,後果誰能擔負得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