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4 13:00

台電大失血! 養殖業改裝電表竊電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台電稽查發現,大高雄地區的水產養殖業,有多戶的電表計費度數異常,找來刑大員警偵辦,果然查獲湖內地區一名養殖魚塭業者,涉嫌在電表上加裝電容器,更動電表外線路,讓電表計度不準,原本一個月電費將進2萬元,竊電後一個月電費不到一百塊,每個月竊電度數超過五千多度。

晚上九點,台電人員協同警方突襲湖內地區這處魚塭,魚塭業者自知難逃法網,配合打開鐵捲門,稽查人員一看電表果然有問題,電表上加裝電容器,電表外線路也被更動,就是要讓電表計度不準,原本一分地魚塭要兩台水車打氣,每甲每月的電費約六千度要花1萬5到2萬元,動手腳後,最低甚至一個月才20度,電費不到100塊。

警方規勸業者不該竊電,養殖業者向警方供稱,因為飼料漲價加上電費負擔大,不得已才竊電,台電表示,民眾任意變更電錶除了會吃上竊盜罪外,台電也會追討1.6倍的電費,呼籲民眾別因小失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