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0 08:34

強對流胞! 全台雷陣雨 嘉義5縣市大雨特報

強對流胞! 全台雷陣雨 嘉義5縣市大雨特報 | 華視新聞
中央氣象局針對嘉義以南5縣市大雨特報

張心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西南風影響、水氣多,嘉義市以南5縣市大雨特報,未來一周「季風低壓環流」仍盤據西北太平洋,午後各地恐出現雷陣雨,

今(20)日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中部、東半部地區及基隆北海岸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白天遇不降雨時,天氣仍悶熱,各地高溫約在33至35度左右,要防曬、防中暑。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南部地區整天不定時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有局部大雨;中部、東半部地區及基隆北海岸整天也偶會有局部降雨。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專欄指出,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起到周日因「季風低壓環流」仍盤據西北太平洋,大氣不穩且水氣多,午後增溫帶來對流發展,夜間的陸風環流在西南部有舉升大氣作用,皆能激發「強對流胞」,尤其以午後發生的機率最高,防範「強對流胞」帶來的雷擊、強風及瞬間大雨等劇烈天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