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1 20:10

光療美白使用化學藥劑 恐傷牙齦

光療美白使用化學藥劑 恐傷牙齦 | 華視新聞

陳又寧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想要美白牙齒,市面上除了美齒橡皮擦、牙粉、牙套凝膠,標榜可以DIY,便宜又有效,但醫生也提醒,光療美白因為用了化學藥劑,使用上一定要小心,如果沾到牙肉,可能灼傷牙齦。

牙齒黑黑的,拿出這塊白色海綿,擦一擦,黑點馬上不見,真有這麼神奇嗎?林小姐說,沒有擦掉反而牙齦紅紅腫腫,為了牙齒美白,什麼產品都試了,坊間現在還有光療美齒,只要敷上凝膠後照光,不到一小時就能完成療程。只要花一兩千,就能提升牙齒色階,但醫生說沒有專業人士在場,其實有一定風險。

醫生說,市面上美白牙齒分兩種,一種就是表面拋光,像是美齒橡皮擦、美白牙粉、美白牙膏等,都是去除表面髒汙,不會真的變白;第二種就是以化學藥劑來提亮,像是冷光美白或是凝膠照光美白,就需要在專業的環境下,牙齒才不會受傷。弄清楚原理,千萬為了愛美花錢美白牙齒,卻傷害牙齒結構,換來一口爛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