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3 13:31

熱帶性低氣壓登陸 南部7縣市豪雨特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台要小心大雨襲來!氣象局發布熱帶低氣壓特報,熱帶性低氣壓早上六點半登陸屏東東港附近,外圍環流會帶來強降雨,包括高雄屏東等七縣市發布豪雨特報,而且一路北移,全台灣難逃大雨襲擊,這個熱帶性低氣壓有可能形成颱風嗎?氣象局表示機率大大降低,但是未來一星期天氣都不好,要防範豪雨成災。

這雨是怎麼倒的?倒得公共電話受不了,吐了一肚子苦水,這苦水還沒完!因為熱帶性低氣壓早上六點半登陸屏東東港,氣象局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特報,豪雨矛頭對準高雄、屏東,高屏山區大豪雨,大雨特報瞄準台中、彰化、新北、桃竹苗、宜花山區,全台灣都逃不過大雨襲來,這麼兇悍的熱帶性低氣壓,會不會在台灣形成颱風呢?

氣象預報員伍婉華說,颱風機率大大降低,但是大雨威力強且一路北移。雨神的腳步不會只蹲在南部,中午過後向北拔山倒樹而來,降雨預測圖看來,從早上八點到24日早上八點,雨帶會一路慢慢北移,即使星期天熱帶低氣壓離開台灣,大雨還是賴著不走,氣象局提醒,未來一星期天氣都不穩定雨彈四射,大家出門還是得在大雨中衝鋒陷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