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低壓登陸! 南部大雨.北部明起防豪雨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屏地區大雷雨!中央氣象局稍早11點25分發佈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2點30分,氣象局提醒,慎防劇烈降雨、雷擊,低窪地區慎防淹水。路面濕滑,步行與開車請注意安全。能見度低,請注意行車安全、減速慢行。

有網友在《爆料公社》上貼出影片,高雄突然降下大豪雨,造成路面淹水,還有樹枝在淹水的路面上漂動,道路一瞬間宛如變成小河;此外還有不少車輛行駛在路上,半個輪胎都被淹水覆蓋住,造成行車上的困難,甚至可能影響行車安全,民眾走在路上也是整隻腳被水淹過,每走一步都相當困難。

就連台鐵也受影響,11點5分台鐵局接報,鳳山站南端10K處因大雨水淹軌面無法行車,目前雙線暫時不通,工務段派員現場監視中。

氣象局表示,稍早熱帶性低氣壓直接從南部登陸台灣,造成高屏地區現在如此大的雨勢;而明天起,北部也會開始受到影響,將會有較大雨勢。提醒民眾,做好防雨準備,避免災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