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31 13:11

全台45萬人睡眠呼吸中止症 8成未治療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睡眠問題真的很擾人,尤其打鼾患者更要注意!全台約有45萬人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但8成以上人未治療,有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嚴重可能引發猝死,交通部也統計,過疲勞駕駛釀禍中,有許多和睡眠呼吸中止有關,現在醫療體系也十分重視這塊,不但有睡眠治療中心,也有外科小小整型手術幫助患者改善打鼾,一夜好眠!

睡覺打鼾,不但吵到枕邊人更可能罹患可怕的睡眠呼吸中止症,高雄李先生就是被太太抱怨打呼太吵,他接受鼻中隔整形術跟下鼻甲縮整術,不但改善生活品質也降低猝死風險。根據統計,睡眠呼吸中止症全台約有45萬名患者,潛在人口100萬人,卻有高達8成未接受治療。

交通部統計2016年,疲勞駕駛肇事事故人數高達2000人,其中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居多,小朋友也要注意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孩童發生率5%,好發在2到6歲,會因缺氧阻礙發育禍造成過動,除了睡眠治療中心,還有外科整型手術改善打鼾,畢竟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在睡覺,這一呼一吸間都和健康息息相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