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4 20:12

委內瑞拉通膨災難! 將破百分之100萬

委內瑞拉通膨災難! 將破百分之100萬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太平洋另一端委內瑞拉經濟狀況也不斷惡化,通貨膨脹率預計年內會突破百分之100萬。當地民眾連一餐飯的錢都付不起,除了有人從垃圾堆找食物,甚至還有人把街上的流浪動物殺來吃,讓人非常心疼。

兩名男子站在路旁,一隻被他們當街宰殺的狗就躺在他們的腳下。這樣殘忍的畫面正在委內瑞拉不斷上演。受到通貨膨脹影響,許多人連一餐的錢都付不出來,自然別說是養寵物了,家裡的動物也因此被丟到大街上。牠們骨瘦如柴的模樣讓人心疼,但看在飢餓的人眼裡,卻形同會走路的食物,而被殺來吃。

因此曾有民眾對外媒說,未來恐怕無法在街上看到半隻貓或狗。根據聯合國統計,委內瑞拉已經有超過75%的人因為營養不良,體重下降超過11公斤,除了宰殺貓狗,還有民眾直接從垃圾尋找食物。

委內瑞拉是世界產油大國,但由於原油價格大幅波動,經濟也跟著下滑,現任總統馬杜羅帶領的政府卻持續推出各種無效的經濟政策,還有無法兌現的社福支出,讓這個曾是南美首富的國家陷入嚴重的人道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