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8 19:54

登革熱疫情延燒 彰化恐爆群聚感染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登革熱疫情再擴大!疾管署今天公布國內新增8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值得注意的是,彰化和新北市永和都出現今年首例!彰化確診個案是員林某所國中學生,目前還有另外3名同學快篩呈現陽性,恐怕將成為登革熱校園群聚案件。

一個地方都不能少,防蚊噴藥要嚇得每一隻蚊子都逃之夭夭,彰化員林這所國中防疫總動員,因為學生出現了彰化今年第一例登革熱,九月一日三人快篩陽性,其中1人確診成為今年首例,全校其他2100人調查後,有75人快篩又再發現1人陽性,如果3人陽性都確診,恐怕爆發校園群聚感染?!

學校周邊鄰里不敢鐵齒,容器積水速速清空,加強噴藥消毒,九月八日疾管署公佈登革熱新增8例,新北市4例,新莊區3例,永和區1例,台中市3例,彰化縣1例,其中新北市永和和彰化都是今年第一例。

新北市新莊新增3例,2例是原先群聚感染的第2型,1例是第1型,新北市永和也是第1型感染來源還再追查,個案潛伏期都在住家附近活動,衛生局也加強防疫避免擴大,要把登革熱一網打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