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老虎持續發威 留意午後陣雨

秋老虎持續發威 留意午後陣雨 | 華視新聞
(氣象局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8)日凌晨西半部地區,因水氣稍多,仍有局部短暫陣雨;而由於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白天起各地多雲到晴,午後在山區及近山區平地偶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象局表示,預計規模及時間較有限,中南部有機會下到平地,下午仍須多加留意。

溫度方面,全台持續30度以上的高溫,花東地區約31、32度,其它各地高溫普遍在33度以上,且北部地區高溫可以來到35、36度以上;氣象局也針對新北市、桃園市、台北市發布黃色燈號高溫資訊,提醒民眾,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氣象局提供)

氣象老大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專欄指出,「山竹」進入中國大陸後、強度迅速減弱,太平洋高壓隨之西進,籠罩台灣附近;從今天到周五,太平洋高壓籠罩,持續受其沉降氣流影響,晴朗炎熱,紫外線指數大多為危險級,這幾天都會是典型的「秋老虎」天氣。

而大家都很關心中秋節到底會不會下雨,吳德榮表示,週日、中秋節,鋒面及東北風南下,北台灣轉有雨、有較大降雨,氣溫明顯轉涼;中南部為午後有局部陣雨的天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