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0 18:33

記6點吊照! 違規記點時效擬延至一年

連珮貝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駕駛人都不怕違規被記點,因為依目前規定、半年記滿六點才會被吊扣駕照,有立委打算提案修法、將記點時效延長到一年,而且依罰款金額設定級距,一千二兩元為一點,一年被記六點就吊扣駕照,另外電動自行車也研擬納管,需掛牌、戴安全帽還要保強制責任險。

電動自行車輕巧便利,騎起來又比單車輕鬆,要上路還不需考照,不過近三年騎電動自行車的車禍頻傳,三年多了四成,接下來交通部將納管,還要保強制責任險否則開罰,要掛牌之外還得強制戴安全帽。

不過現在的交通違規記點罰責,也被檢討很多人罰不怕。有立委要提案修法,將現行紊亂的記點制度,明確改為罰金1200元為一級距,兩千四百元以下兩點,三千六以下三點以此類推。記點的時效更從半年延長到一年,一年內被記六點、就得吊扣駕照,雖然民眾看法兩極,但出發點,都是希望降低肇事率及違規件數,確保民眾行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