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5 21:51

"橄欖油渣"抗氧化 對胎兒發育恐有危害

王義仲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橄欖油被外界視為健康的脂肪,有業者甚至將橄欖油渣製成營養品,標榜可以抗氧化,但食藥署在動物實驗發現,這類營養品會讓動物胚胎體重偏輕,代表對人類胎兒有發育不良的危害,食藥署已經研擬,未來將在橄欖油渣營養品包裝上加註孕婦及嬰幼兒不宜食用的警語。

大家舉杯慶祝,桌上擺滿大魚大肉,台灣人吃太好,體內累積過氧化物,就會產生慢性病,橄欖油渣製成的營養品被視為抗氧化聖品,但食藥署在動物實驗發現,這類營養品對胎兒孕婦有影響,業者從橄欖摘下來榨成油之後,從剩下的橄欖渣裡面,萃取出抗氧化物羥基酪醇,加進營養品中,標榜吃了能夠中和體內的過氧化物。雖然國內還不允許加進食品中,也沒核准進口這類營養品,但實驗已證實對胎兒有不良影響,因此食藥署研擬,未來進口時,將加註孕婦及嬰幼兒不宜食用的警語,食藥署這項草案,未來正式施行後,如查獲食品使用原料不符規定,可依食安法開罰3萬到300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