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30 19:39

康芮增強為中颱 不排除再變強颱

胡琪俐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一起來關心天氣第25號颱風「康芮」,目前已經成為中颱,未來不排除增強為強颱的可能,周三開始會影響台灣!另外受東北風影響,北部低溫有機會來到20度左右,日夜溫差高達十度甚至還將大陸境外臭氧吹進台灣、離島地區,提醒過敏族群留意。

艷陽高照,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不過因為東北風影響,一直到週二白天高溫雖然有29到33度,但北部低溫可能降到20度,日夜溫差高達十度,緊接著颱風康芮會接續影響台灣。

衛星雲圖上台灣右下方有ㄧ團又大又胖的白色雲系,康芮已經升級為中颱,目前朝琉球東南方海面前進,氣象局指出,康芮週四週五會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會不會侵台週三是關鍵,未來不排除增強為強颱的可能,可以確定的是,週三開始颱風接近加上東北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降雨機率提高,沿海出現長浪。

除了留意颱風動態,還要提醒民眾,環保署表示,這波東北風吹進大陸東南沿海境外臭氧,週一離島地區空氣品質可能達到紅色等級,北部沿海、橘色等級,雲嘉南沿海地區會有地表揚塵現象,提醒過敏族群要特別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