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30 13:37

"潭美"狂掃鹿兒島 恐怖暴雨破紀錄

王皓 編譯  / 日本

颱風潭美昨(29)日肆虐了日本沖繩地區,今天則是進逼鹿兒島。除了降下破紀錄的豪雨,更造成50人受傷,四百個航班取消,以及20萬戶停電的災情。而潭美將繼續往北前進,整個日本從南到北,都將遭到潭美肆虐。

強風挾帶豪雨,把沖繩地區肆虐得非常慘,除了招牌倒塌,轎車側翻,還有民宅玻璃被吹破,道路也被水淹沒。今年第24號颱風潭美,中心附近最大風速高達每小時216公里,日本氣象廳預計潭美會在,台灣時間30日下午五點,登陸四國地區。

如果行進速度不變,那麼東京都所在的關東地區,在30號深夜就會遭到風雨襲擊。而為避免意外,遭到上一個颱風重創的大阪關西機場,已經決定從30日中午開始,關閉到1日清晨。而京阪神地區的電車,也將在一號上午依序停駛。而根據地方政府統計,目前沖繩已經有好幾百人撤離到避難所,而停電戶數也超過20萬戶,氣象廳不斷呼籲各地都要警戒,嚴防豪大雨或海水倒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