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30 14:52

「潭美」直撲日本 東京首都圈JR電車晚間全停駛

「潭美」直撲日本 東京首都圈JR電車晚間全停駛 | 華視新聞
颱風「潭美」挾帶強風豪雨侵襲日本。(翻攝日本氣象廳)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日本

今年第24號颱風潭美侵襲日本,挾帶著強風豪雨,目前已進入九州南部等地,為了避免颱風可能帶來的災情,日本JR公司也緊急宣布,東京首都圈的JR路線今晚8點(台灣時間7點),暫時停駛。

JR路線中央線從高尾往西行的路線,今(30)日下午5點起暫時停駛;東京首都圈的JR路線今晚8點後全面停駛。JR東日本公司呼籲民眾儘早回家,以防颱風帶來的災害。

根據日本氣象廳資料顯示,「潭美」來勢洶洶,移動速度非常快,目前仍以每小時45公里的速度往北東前進,中心氣壓950百帕,近中心的最大風速達每秒45公尺,最大瞬間風速更是強達每秒60公尺,不容小覷。

日本各地陸續出現強風豪雨,包含鹿兒島縣、宮崎縣、熊本縣、大分縣都進入暴風圈內;日本氣象廳也對鹿兒島縣、宮崎縣、大分縣、鳥取縣、愛媛縣發布土石災害警訊,提醒民眾千萬別輕忽颱風可能帶來的災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