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姓落跑山友疑似壓力大 向台電請辭獲准

葉姓落跑山友疑似壓力大 向台電請辭獲准 | 華視新聞
落跑山友最終還是求援,被救下山。(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51歲的葉姓山友上個月1日,挑戰中央山脈南三段,2次向消防局求援,第一事還落跑,害得冒暴雨上山的義消受困2天差點失溫,遭到網友批評「把直升機當計程車」,接著消防局向葉姓山友求償206萬,加上13萬元罰單,共220萬元,不過今(1)日傳出,葉姓山友已經向自己服務的台電公司請辭,台電也證實這件事情。

根據《蘋果》報導,葉姓山友原本請假到9月30日,不過台電受訪時說,他在9月20日就已經提出辭呈,目前也已經進入相關程序,而台電彰化區發出聲明說明:「葉員生性木訥、不擅表達,對於個人的登山行為引發大眾的關注深感抱歉,同時再度向南投縣政府消防局及救難人員表示萬分之謝意。葉員因本次事件承受極大壓力,依照個人生涯規畫提出離職申請,彰化區處尊重葉員的決定,已同意其申請,未來將比照一般退休同仁方式,給予照顧關懷,感謝社會各界的關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