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3 20:06

男能高安東軍山扭傷 搜救員驚險搶救

黃種瀛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颱風快要來了,卻有學生受困山區,大學登山隊伍攀登能高山時有學生腳踝扭傷,痛得無法行走,搜救隊伍得冒著湍急溪水,先將受傷的大學生護送到溪床。

一支10人的大學登山隊伍攀登南投、花蓮交界的能高安東軍山縱走,準備下切溪谷時,一名男大生腳踝扭傷痛得無法行走,搜救隊伍冒著湍急溪水,先將受傷的大學生護送到溪床,過程驚險,最後由空勤直昇機後送就醫,趕在山竹颱風影響山區天氣之前,完成救援。

頂著湍急的溪水,登山隊男大生涉水過溪,舉步維艱,一旁搜救人員小心翼翼,就怕一不小心連人帶背包,進水中,搜救人員讓男大生抓住樹枝通過溪流,過程膽戰心驚,由於先前連續降雨,山區溪水高漲,搜救隊員護送受傷的男大生,跟2名登山隊友順利抵達平緩的溪床。

空勤直昇機直接降落在溪床,腳踝受傷的男大生包著紗布,一跛一跛,由救援人員送上直昇機,由10名大學生組成的登山隊伍日前攀登南投花蓮交界的能高安東軍山縱走,結果在下切溪谷時,一名男大生腳踝扭傷,痛得無法行走,登山隊趕緊求救颱風雖然還沒接近,但山區水勢湍急,搜救隊在天氣還沒轉變之前,順利完成救援任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