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30 19:41

"潭美"登陸日本 估入夜後橫掃東京

王皓 編譯  / 日本

今年第24號颱風潭美,就要通過大阪,並且將在入夜後,肆虐東京首都圈。目前潭美正往東北方向前進,估計會在接下來一兩天內,為日本全境帶來狂風暴雨。而從昨天到現在,潭美已經在沖繩,鹿兒島和四國等地,造成至少60多人受傷,一人失蹤。

猛烈的狂風帶起暴雨,連停車場裡的車子也晃動了起來。這裡是九州的宮崎縣,30日下午潭美帶來的強風豪雨,把四國和九州籠罩在內,氣象廳還特別發佈土石災害警告,要鹿兒島縣、宮崎縣、大分縣、鳥取縣以及愛媛縣等地,注意大雨可能引發的山崩土石流。氣象專家則預測,潭美威力強速度快,可能從30日深夜到一號凌晨,為東京首都圈帶來前所未有的強風。

氣象廳已經向370萬人發出避難警告,日本國內有超過1000架次的航班取消,大阪關西機場,也已經關閉跑道,預計一號早晨才會重開。而來往東西日本之間的,新幹線子彈列車,京阪神地區的鐵路列車,以及東京首都圈的JR列車,都已經全面停駛。

除了可能破紀錄的驚人豪大雨之外,最令人訝異的財損之一,恐怕就是鹿兒島奄美市的燈塔。日本海上保安廳勘查災情時,發現原本在奄美市名瀨港的防波堤燈塔,竟然整座不見了,只剩下水泥基座。保安廳人員推測,這座高11公尺的燈塔,可能是在強風大浪中意外陣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