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8 19:57

中橫開放中巴通行 遊客親眼見證美景!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追朔中橫的歷史,從1960年通車到現在已經將近一甲子,談到中橫許多美麗的景點,像德基水庫、梨山賓館、福壽山農場等等,大家都朗朗上口,不過有些景點因為道路中斷,遊客一直沒機會再見到,如今中橫要開放中巴通行,令人懷念的美景,將回到遊客眼前。

氣勢雄偉的德基水庫翠綠湖水、開闊視野、弧形大壩,是中橫最壯觀的景點,最遠的景點梨山天池,湖水就像鏡子映照奔騰的雲海,引人入勝,中橫在地震後交通中斷,許多景點遊客幾乎沒有機會造訪,最具代表性的梨山賓館,裡頭珍藏的老照片記錄中橫開通60年,有當時工務段簡陋的茅草屋、木頭搭建的青山派出所、還有地震震毀前的梨山賓館,一張一張細細品味,好像進入時光隧道。

再往上走,福壽山農場最有名的蘋果樹王,因為中巴即將開放,人氣再次衝高,越過梨山往花蓮方向,慈母橋、太魯閣的雄偉峽谷,都是國內外遊客熟悉的景點。中橫走過一甲子,有懷念的景色,也有全新的面貌就等您親自體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