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0 20:15

全球最強護照! 日本居冠台灣名列第29

陳凱生 報導  / 台北市

全球最好用的護照排行榜又有最新排名公布了,根據倫敦顧問公司公布「最新2018亨利護照指數」,日本護照以190個免簽國擊敗新加坡護照的189個免簽國,奪下冠軍,台灣則是以148個免簽國排名29名。至於排名71名的中國,免簽國只有74個,剛好是台灣的一半,但或許也因為台灣護照好用,大陸的人蛇集團就經常變造台灣護照,用來偷渡。

日本護照在全球暢行無阻,是公認最好用的護照,根據倫敦顧問公司最新公布的2018亨利護照指數,日本以190個免簽國再度蟬聯冠軍;第二名是新加坡,有189個免簽國;第三名是法國、德國以及南韓的188個免簽國。至於台灣,排名第29,有148個免簽國,比年初增加了14國。再看看中國,排名71名,免簽國74個,只有台灣的一半。

台灣有148個免簽國,護照好用,所以中國人蛇集團經常冒用台灣護照,像九月初破獲的美國墨西哥偷渡案,就是先安排中國偷渡客前往墨西哥,人蛇集團則招募台灣人前往美國旅遊,以出國還送ㄧ千元美金,吸引民眾出借護照,或擔任車手,接著開車前往墨西哥,將中國偷渡客開車載運到美國。由於都是華人面孔,很難分辨,偷渡成功後,台灣人再從正常管道回到台灣。

根據了解,台灣護照在海外經過變造後的價格最高能達到170萬元台幣,真的是炙手可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