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2 13:19

北市推"好停車"App 助你迅速找車位

連珮貝 張容輔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市車位一位難求,為了讓民眾可以快速找到停車位,台北市推出好停車APP,目前北市一共有36條路段,1千6百個車位可查詢,年底前還會擴增到4千個,此外共享汽車也上路了,只要透過手機APP註冊、綁定悠遊卡,就能找到可租用的汽車,目前台北市有一百台,隨租隨還,省時又方便。

就是這個APP北市好停車,哪裡有車位一目瞭然,綠色路段就代表那裡還有空車位,紅色就代表已停滿,上頭還會顯示該路段的停車費,目前北市砸9百20萬,在36條路段的車位設置感應器,年底前將有4千個車位可供查詢,讓大家能快速找到車位省時省油,不過實測發現系統顯示有6個車位,但來到現場卻沒空車格,更新速度不夠快。

至於沒車的朋友想開車,台北市共享汽車終於上路,一樣透過專屬APP,就能查到哪裡有共享汽車可租,經過註冊認證後手機就能打開車門,租車費一小時168元至198元不等,一公里收取3塊油資,比去車行租車便宜,目前全台北市有一百台讓你隨租隨停,反應不錯,一天有一百車次以上租借率。

為避免產生爭議,租借人在租車還車時,都要在車輛四角拍照,有損毀或產生罰單還是得賠償,但比一般租車流程快速方便,深受35歲以下族群青睞,共享經濟也讓生活變得更加便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