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3 10:55

愈努力工作愈胖?沒這回事

愈努力工作愈胖?沒這回事 | 華視新聞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指出,「越認真工作越容易發胖」是部分錯誤訊息。(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少人工作忙碌,連吃飯時也得思考工作,日前有媒體報導,英國最新研究指出,越努力工作越容易發胖,指出「胖是工傷」,若吃飯時常常分心,一邊吃飯一邊工作,會影響人的記憶力,讓人吃下更多食物,容易導致發胖;但這項訊息遭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踢爆,這項研究並沒有提及「工作」或「努力工作」等字眼,「越努力工作,越容易發胖」,根本是「部分錯誤」訊息。

日前不少媒體報導,英國研究指出,變胖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太認真工作,得出「越努力工作,越容易發胖」的結論,但這種說法卻被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踢爆,是假的!

英國布斯托大學2011年發布的研究,研究方法是將44名實驗受測者分組二組,一組專心用餐,一組於用餐時玩電腦遊戲,結果發現,用餐時分心容易攝取較多食物、餐後食感較低,因此鼓勵有意減重或過胖的民眾專心吃飯。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指出,這項研究從未提及「工作」或「努力工作」等字眼,且查核該研究論文,研究設計是透過受試者在午餐時間專心或分心吃飽,探討是否會影響食物的攝取量和飲用記憶、飽足感等;因此這項研究僅能證實「專心吃飯」可以減少食物攝取量及延遲減緩飽足感,僅能做為減少熱量攝取之參考,鼓勵民眾專心吃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