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9 21:07

拌醬汁一起下肚 飯菜混吃更易發胖

陳孟萱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小心飯菜混著吃會越吃越胖!董氏基金會發現,國小的小胖子多跟飲食習慣很有關係,如果吃咖哩飯、炒飯或義大利麵解決一餐,容易把調味醬汁全吃進肚,以一份三杯雞飯來說,醬汁配飯吃,就多攝取了171大卡的熱量,容易越吃越胖,飯拌著湯汁,小朋友容易吞嚥沒咀嚼,除了吃過量,更可能胃脹氣,影響身體健康。

蕃茄醬炒飯一口吃下,小朋友好開心,好吃比較有味道,炒飯比白飯好吃,但是這麼一盤炒飯,也吃進一堆隱藏熱量,董事基金會做出排行榜,證明分開吃和混著吃,熱量差很大,第一名三杯雞如果醬汁淋在飯上,會多攝取171大卡,第二名咖哩雞多161大卡,第三名是糖醋排骨多146大卡。

除了調味料吃太多,也因為湯汁拌飯飯變軟,小朋友容易吃太快,來不及咀嚼,容易吃過量,就連學習力、記憶力都會下降,醫師提醒,飯菜分開可以連帶調味料也能吃得少,每餐最好遵照飯菜肉,2比2比1的分量,正確飲食才能健康長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