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6 19:38

手搖杯主打"天然水果" 被爆用濃縮汁

李佳珊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家連鎖飲料店,遭離職員工爆料,店內標榜新鮮天然水果飲料,其實是用濃縮液調和,對此店家否認,但台中市食安處稽查,確實發現店內有濃縮果汁,已經要求業者說明,是否廣告不實。

拆開一箱一箱紙箱,裡頭全是塑膠瓶,上頭貼著葡萄柚圖片,寫著濃縮汁,而且不只有葡萄柚,也有荔枝口味,台中一家連鎖飲料店,遭離職員工爆料,店內標榜販售,新鮮天然水果飲料,卻使用濃縮液。

離職員工表示,店內主打的水果飲料,都是有添加濃縮液,有的還有黃梅果漿,一杯價格至少50元被爆料標榜不實,店家則堅稱,飲料都是用新鮮果汁製作,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派員稽查三家分店,確實在店內發現濃縮液。

食安處表示,目前飲料店負責人出國,還需要進一步說明,如果確定使用濃縮果汁,卻誇大標榜百分百新鮮水果,已經涉及《食安法》,將開罰四萬元到四百萬元的罰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