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首波霾害 台電降載3座電廠改善空汙

入秋首波霾害 台電降載3座電廠改善空汙 | 華視新聞
為改善空汙,台電降載發電(台電提供)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入秋後首波霾害今(27)日來襲,為了改善空汙,台電宣布雖然火力電廠並非空污主要來源,但包括協和電廠、台中電廠與興達電廠仍依據「環保署空氣品質指標」執行降載措施,截至今日上午8點30分,已減發2005萬度電(含歲檢修),截至中午包括台中電廠與興達電廠仍持續降載。

台電表示,空污防制行動除了執行空品不良降載措施,也包括推動各項環保改善作為,以台中電廠為例,包括現行機組空污防制設施改善或升級,未來也規劃新設燃氣機組,希望兼顧環境品質與穩定供電。

台電指出,台中電廠為全國首座經過環境影響評估法審查通過始興建的電廠,所有機組均採高效率的空氣污染防制設備,並裝設煙氣排放連續自動監測儀器,在排放前均經防制設備妥善處理,符合環保署及台中市政府加嚴環保法規標準。不過台中電廠仍持續強化空污改善措施,共分為短、中、長期三階段執行。

台電表示,未來將全力執行相關空污改善措施,配合在空氣品質不良時降載減排,並在供電無虞下,運用低碳環保調度降低排放,兼顧環境品質與穩定供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