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7 21:45

英最新研究 疱疹藥可預防阿茲海默症

朱培滋 蔡慧君 張容輔 報導  / 英國

罹患阿茲海默症只能緩解、無法治癒,但最新英國研究發現,疱疹病毒是阿茲海默症病因之一,服用抗病毒藥物可以治療阿茲海默症,兒童也可以透過接種疫苗來預防,但國內神經內科醫師持保留看法。

一轉眼忘記自己吃過飯、做過什麼事情,甚至忘了家人的名字,這就是典型的阿茲海默症,全球有超過3000萬人罹患,這種病只能透過藥物緩解,無法治癒,最新英國研究指出,疱疹病毒是阿茲海默症病因之一,也有實驗指出抗病毒藥物可能治療阿茲海默症,兒童也可以透過接種疫苗來預防,但國內醫師說,造成阿茲海默病因非常多。

儘管國內醫師持保留看法,但英國分子神經學家伊札基提到,第一型單純疱疹病毒是阿茲海默症主因,多數人會在嬰兒期感染,當壓力大免疫系統減弱,或因為其他微生物感染,誘發腦部發炎,導致罹患阿茲海默症機率增加。英國教授發現,使用特定抗疱疹藥物可以預防阿茲海默症,但這項研究還需要更多臨床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